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教师参加相关学术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2-07-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2年7月8-10日,广东历史地理研究会2022年学术年会暨换届工作会在中山大学(珠海校区)举行,中心王元林教授、郭永钦副教授、孙廷林博士、刘玉青博士分别提交学术论文参加会议,并作主题发言和小组发言。

王元林教授作《李兆洛与<海国纪闻>》主题发言,郭永钦副教授《近代平砝与内汇市场的空间分布格局研究》、孙廷林博士《宋末勤王义士伍隆起事迹考辨》、刘玉青博士《历史GIS视野下清代珠江三角洲水神信仰的时空重建》分别做小组发言。来自省内中山大学、暨南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东省社会科院、汕头大学、韩山师范学院、肇庆学院、嘉应学院、珠海市博物馆等高校、科研文博院所的专家学者五十余人参加会议。

换届工作会投票选举以吴宏岐为会长的新一届理事会,郭永钦副教授当选副秘书长,孙廷林博士当选理事。本届年会由中山大学历史学系(珠海)承办,会后,考察参观三灶岛侵华日军遗迹、珠海市博物馆。


全体合影

中心主任王元林教授发言

2022年6月11—12日,连州市历史文化研究会举办“福地文化”研讨会,中心王元林教授、朱庆博士、孟霜桥博士、刘玉青博士参加会议,王元林教授作大会报告《擦亮连州福地文化、廖冲文化品牌》。

本次会议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来自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广州大学、韶关学院、连州市博物馆、连州市图书馆等高校、科研、文博单位的专家学者共六十余人参加会议,共同商讨连州历史文化,助推连州的社会经济发展。会后,考察参观了道家第49福地福山。

与会代表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