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大史学系列讲座第十二期——李国荣研究员《明清档案的历史遗存百年刊布与研究展望》

发布时间:2021-12-02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广大史学系列讲座第十二期在文清321教室顺利开展。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原副馆长、研究员,中国档案学会档案文献编纂学术委员会名誉主任,清宫史研究会秘书长李国荣为同学们带来题为《明清档案的历史遗存、百年刊布与研究展望》的讲座。本次讲座由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学承办,历史系副主任凌彦主持。

本次讲座,李老师详细介绍了近百年来明清档案搜集、整理、研究的过程。晚清内忧外患之际,明清档案四处迁移,经历了动荡年代,已有部分遗失。新中国成立后,经过几代人的整理、研究,形成了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馆藏千万件档案的规模。改革开放后,明清档案为社会所利用,出版了大量的档案汇编、相关研究书籍。最后,李老师还提到明清档案在未来的运用。

(李国荣老师在讲座中)

讲座的最后,李国荣老师回答了同学们关于档案馆工作的问题,为大家展示了档案工作鲜为人知的一面。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