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研究生连续两年获得攻博深造机会

发布时间:2021-06-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素来重视对研究生学术素养能力培养,大力提供平台给予学生参与科研工作,近年来也加大对读博深造的宣传力度。连续两年,我中心喜获两名优秀研究生考博深造喜讯,为更多学子树立了学习榜样。

邢思琳,2020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两次获得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并被评为2019-2020年度广东省优秀研究生、广州大学“优秀个人”、“十佳研究生”。参与导师冷东教授所主持的2018年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大项目《广州十三行中外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2017年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广州十三行与海上丝绸之路发展变化研究》、2019年度《广州大典》与广州历史文化研究一般课题《广州十三行印章汇考》、广州市黄埔古港古村研究会《天宝行海外珍稀文献汇编》等项目的研究工作,参与整理出版文献著作一本,独立及与导师合作发表学术论文多篇。目前已被澳门科技大学社会和文化研究所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王健,2021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在学期间多次获得校研究生学业奖学金,并获得“优秀研究生毕业生”、“优秀党务工作者”等荣誉称号。参与“广州十三行与海上丝绸之路”国际学术研讨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广州十三行中外档案文献整理与研究》开题暨“广州十三行中外档案文献”学术研讨会、“中日城市史与都市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等国内国际重大会议多次。公开发表科研学术论文多篇,在第七届广府文化论坛中,该生论文报告获得收录并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同时,该生参与连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珠江文化研究会《连州碑刻集》编纂工作。目前已被上海大学文学院中国史专业录取为博士研究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