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2021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6-1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7日,广州大学人文学院2021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在文清楼605室顺利举行。答辩委员会由暨南大学副校长纪宗安教授任答辩主席,广州大学历史系王元林教授、王丽英教授、蔡香玉副教授、王睿副教授任答辩委员。答辩过程采用学生陈述10-20分钟,答辩教师提问10-15分钟的方式,共四名硕士研究生毕业生参与答辩。

答辩开始,由答辩委员会主席纪宗安教授详细介绍答辩规则并主持答辩。随后吕长岭同学首先就其论文《广东十三行东生行与刘德章家族研究》进行答辩,在15分钟的讲述后,王丽英教授与蔡香玉副教授提出了修改意见,纪宗安教授进行了详细的总结,认为吕长岭同学的文章选题新颖,但还需要注意注释、笔误等格式规范问题。其后,针对蓝国铭同学的论文《黄埔洋舶与十三行贸易关系研究》存在的问题,纪宗安教授、王丽英教授与蔡香玉副教授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并建议同学的文章之间可以互为参照。廖梓蔚同学的论文《荷兰对华贸易初期的政策演变》则由纪宗安教授、王元林教授、王睿副教授三人进行答辩,三位老师认为文章整体比较到位,但仍存在一些笔误,希望廖梓蔚同学多加注意。王健同学的论文《清代广州十三行安海伍氏家族研究》同样由宗安教授、王元林教授、王睿副教授三人进行答辩,他们认为王健同学的文章较为成熟,材料翔实,脉络清晰。同时学术史回顾考虑基本全面,关于制度研究方面的成果考察比较充分。最后,经过五位答辩委员会成员的讨论,一致同意四位中国史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答辩通过。至此,2021届中国史硕士研究生毕业答辩完满结束。

(答辩同学与答辩委员会合影)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