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博士后招聘简章(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研究)

发布时间:2021-05-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人文学院现有中国语言文学、中国史、戏剧与影视学等3个一级学科及相应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汉语国际教育领域教育博士及学科教学(语文)、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等3个专业学位点。中国语言文学为广东省优势重点学科。学院师资力量雄厚,现有教授25人,副教授49人,其中博士93人;教师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3人,国家级、教育部优秀人才2人,广东省优秀社会科学家、宣传思想文化领军人才、青年文化英才各1人,省级教学名师2人、优秀教师5人,广州市杰出专家4人。

人文学院现有国家语委科研中心“国家语言服务与粤港澳大湾区语言研究中心”,省、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广府文化研究基地”“文学思想研究中心”“粤港澳大湾区语言服务与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等学科平台。另有广东省创新学术团队3个,广东省教学团队5个。近5年获国家社科基金项目30余项(含重大、重点项目5项),教育部、广东省、国家语委等省部级项目50余项,在《中国社会科学》《历史研究》《文学评论》《中国语文》《文艺研究》《文学遗产》等权威刊物发表论文100余篇,获教育部人文社科成果奖2项、广东省社科成果奖等10余项,获国家级、省级教学成果奖各1项。

现依托广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面向海内外招聘博士后研究人员,竭诚欢迎海内外青年才俊加盟。

一、招生导师简介与研究方向

王元林教授 中国史、世界史、考古学与博物馆学研究

历史学博士,曾任暨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现任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副院长、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从事中外关系史、历史地理学、文化遗产等研究,在《历史研究》《中国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等发表论文200余篇,出版著作和古籍校注10余部,主持国家级、省部级课题11项,并获奖省级以上奖项10余项。

二、招收类型

我院目前依托广州大学教育学博士后流动站招收博士后。

师资博士后。聘期2+3年。前2年入站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出站考核优秀的,留校任教,聘全职特聘或百人计划人才。

计划内博士后。聘期2年。工作期满(有培养协议的除外)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

三、招聘条件

(一)品学兼优,身体健康;

(二)年龄一般应在 35 周岁以下;

(三)获博士学位时间一般不超过 3 年或已通过博士学位答辩(应届毕业生);

(四)具有较强的科研创新能力和学术发展潜力。

四、在站期间待遇

(一) 薪酬福利

年薪+公寓(租房补贴)+工会福利待遇

根据申请者学术水平、工作计划、创新能力、学术发展潜力等分A、B、C三类。

1.年薪应发36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其中A类业绩优秀的44万元起(含五险一金单位部分)。经费来源于国家(省)、市、学校。

2.可按学校规定租住学校公寓;如未租住学校住房,可享受2.4万元/年的租房补贴。经费来源于学校。

3.可申请落户我校常住户口、参照事业编制人员享受体检等工会福利待遇。

(二)科研启动费

在站期间,可按规定申领广州市博士后科研项目资助20万元。

(三)项目申报

学校支持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或社科基金、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等各类基金项目,支持申报“博士后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博士后国际交流计划引进项目”“中德博士后交流项目”“香江学者计划”“澳门学者计划”“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广东省青年优秀科研人才国际培养计划博士后项目”和“广州市博士后国际培养计划”等项目。如获入选,将按相关政策提升待遇或发放奖励。

(四)职称评审

在站期间可参评职称,认定或评审通过后可取得相应专业技术资格和职称证书。

五、关于出站留校

(一)师资博士后首个聘期(2年)出站考核优秀的,聘全职特聘讲师/副教授,签订3年聘用合同。出站考核优秀且业绩突出、符合百人计划人才引进条件的,经学校人才引进程序进入事业编制,另行商定聘用合同。出站考核达不到优秀的,按规定出站。

(二)计划内博士后出站实行双向选择、自主择业,出站考核结果优秀的,可参照师资博士后进入第二个聘期。

六、出站留穗留粤后续资助

(一)人才待遇

获得中国博士后科学基金资助、且未满40周岁的出站留穗博士后,可按照相关规定申请认定“广州市青年后备人才”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待遇。符合条件的可申请免租入住85平方米的高层次人才公寓或享受住房补贴100万元。

(二)安家费或住房补贴

1. 期满出站后1年内到广州市属企事业单位全职工作、签订3年以上劳动合同(聘用协议),或期满出站后1年内在广州市自主创业且符合其他条件的,按相关规定向市申请安家费30万元(市财政分两期发放)。

2. 在世界排名前200名的高校(不含境内)获得博士学位,可申请“广东省海外博士后人才支持项目”、出站后与我省用人单位签订工作协议或劳动合同,并承诺连续在粤工作3年以上的,可按相关规定向省申请住房补贴40万元,但不重复享受广州市安家费待遇。

七、申请方式

本招聘常年招收,申请人可随时联系我校相关单位提出申请。应届博士生应保证能够在申请当年毕业,如未能按期取得学位证,不保留其录用资格。

申请人可将简历发给相应的合作导师,或者人文学院联系邮箱:rwxyrc@gzhu.edu.cn (邮件命名: 本人名字+合作导师名字十毕业学校+研究方向)。

八、联系方式

学校博管办 林老师 (020)39366208

人文学院 徐老师 (020)39366708

教育学院博士后流动站 宁老师 (020)39366208

学校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2021年5月6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