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历史系“岭南历史文化教学团队”省级教改项目开题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04-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我院历史系承担的2020年广东省本科高校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教学团队建设项目“岭南历史文化教学团队”开题报告会,在行政东前638会议室以线下加线上相结合的形式举行。开题评议专家组由中山大学谢湜教授、广州大学禤健聪教授、马喆副教授组成,教学团队负责人王元林教授,历史系主任杨恒平副教授、陈永祥教授及团队其他主要成员等参会。历史系主任杨恒平副教授主持会议。

(参会人与谢湜教授交流)

教学团队负责人王元林教授,介绍了团队的基本情况、团队建设目标及采取措施、团队建设预期成果、特色创新与示范推广等。“岭南历史文化教学团队”项目将“师资梯队培养”、“教材及教学资源建设”、“科研与教学深度融合”作为团队建设的关键,计划从培养中青年教师、编撰“岭南历史文化教材”、建设升级校级省级精品课程、打造标志性教学成果、强化科研与教学融合互补、推动产学研合作服务社会等方面完善省级团队建设,有力支撑学校建设“数字技术与岭南文化艺术交叉创新平台”。

谢湜、禤健聪、马喆等专家先后对项目的核心定位、立项目标、学科建设、课程建设、学生培养、服务社会等多个方面提出了具有针对性的意见与建议。团队项目组将充分吸纳有关意见建议,完善团队建设方案,尽快落实各项任务,力求产出相关成果,保质保量完成教改项目。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