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中心王睿副教授前往德国交流访学

发布时间:2019-10-1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副教授、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副研究员王睿,于2019826日至913日赴德国柏林勃兰登堡科学院吐鲁番学研究所和柏林自由大学,参加“丝路语言和文化”学习班和第9届欧洲伊朗学大会。学习班以古突厥语和粟特语为主,旁及中古伊朗语、回鹘文、吐火罗文和婆罗米文,大会内容则与东伊朗语系的粟特语与密切关系。王睿副教授因承担国家“粟特语词典”汉译与研究的项目任务,所以对于中古陆路的国际通用语、但目前已成为死文字的“粟特语”负有攻坚克难的责任。

在德期间,王睿老师还对明清中外关系史资料作了一定梳耙,如在德国巴伐利亚州立图书馆调查了其所藏清初至嘉庆年间的广州海幢寺28部佛教刻经,对探明十三行在中外文化交流中所起的重要作用,进一步考察中华文化对欧洲各国的影响积累了资料。


(王睿副教授调查中外交流史料)

(王睿副教授访德留念)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