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十三行与清代中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3-07-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由广州大学、中国中外关系史学会、广州市社会科学界联合会、中共广州市荔湾区委宣传部主办,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承办的《广州十三行与清代中外关系》国际学术研讨会11月13日至15日在广州举行,来自美国、英国、法国、加拿大、瑞典等国以及香港、澳门、台湾、北京、上海、福建、湖北、海南、广东等地的60余名专家学者参加了会议,提交论文50余篇。

本次会议是开展十三行研究以来首次以十三行为主题的国际学术研讨会,参会者多为在十三行研究领域卓有成就的海内外专家,还有众多立志此领域并取得研究成果的青年学者,基本上汇集了国内外从事十三行研究的学术队伍。会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围绕十三行与清代中外关系的主题,就广州十三行研究的意义、研究的理论与方法、学术史的回顾、十三行文化资源的开发利用、文献资料的发掘与整理,以及十三行的若干专题进行了广泛研讨,代表了目前十三行研究的最高水平,是十三行研究学术史上承前启后的会议,对今后继续深入进行十三行研究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作者:gzdxgly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