褚宁

发布时间:2019-02-1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基本情况

褚宁,男,1989年生,甘肃兰州人,历史学博士,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历史系讲师,2007—2011年毕业于西北师范大学,获历史学学士学位;2011—2014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获历史学硕士学位;2014—2018年,毕业于暨南大学,获历史学博士学位,2016年2月—6月,台湾清华大学人文社会学院历史研究所交换生。目前主要从事古代中外关系史、西北边疆民族史、中亚史方面的研究。

科研成果

1、《佛教伦理在唐五代契约文书中的作用及其影响——以敦煌放良书为例》,《暨南学报》2017年第4期。(独著)

2、《明代中叶亦不剌与满都来·阿哈剌忽入迁青海及其动向新考》,《暨南史学》2017年第14辑。(独著)

3、《16—17世纪“布哈拉人”与欧亚内陆贸易网络的构建》,《世界历史》2016年第6期。(第一作者)

4、《乌兹别克民族基本特征的形成及其与维吾尔民族之关系》,《中国民族学》2016年第17辑。(独著)

4、《明清时期国家权力于河湟边地的延伸》,《烟台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4期。(第二作者)

5、《重构与整合:河湟族群交融的历史考察》,《北方民族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2016年第2期。(第二作者)

6、《内地穆斯林人口与珠三角伊斯兰教的新发展》,《青海民族研究》2013年第4期。(第二作者)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