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丹麦总领事安雅一行到访广州大学并与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成员座谈

发布时间:2020-06-2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6月29日下午,丹麦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雅(Anja Villefrance)一行来访我校,签证官丹尼尔 (Daniel Blauenfeldt)以及总领事常务助理周励媛(Laura Zhou) 随行前来。魏明海校长、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处长梁碧茹、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副处长唐进峰、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副院长、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主任王元林教授与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冷东教授与安雅总领事一行会谈交流,广州十三行中心王睿副教授以及夏巨富、郭文安、于笛三名博士也参加座谈。

丹麦王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安雅一行

魏明海校长代表广州大学欢迎安雅总领事一行的到来,隆重地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与丹麦科技界的学术交流成果,并指出中丹两国有着深厚的交往基础,特别是广州与丹麦在过去有着频繁的商贸往来,表示学校愿意与丹麦的学界和教育界建立合作关系。

魏明海校长与安雅领事会谈

座谈会上,安雅总领事就历史上广州与丹麦的文化交流和经贸往来,与在坐的广州十三行中心的研究专家展开深入的探讨,中心主任王元林教授对安雅总领事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安雅总领事一行介绍了2019年在丹麦进行学术交流的经历和感受,并表示广州十三行的学术工作离不开中丹贸易历史的研究。冷东教授则讲述了清代广州十三行商人与丹麦亚洲公司之间的经贸往来、并介绍了记载丹麦商人在广州活动的史籍档案收藏情况,就安雅总领事提出的许多问题进行了针对性回答。夏巨富博士则介绍了广州与丹麦的经贸活动的学术研究概况,以及阐述了“丹麦人岛”的历史由来。与此同时,中心成员与总领事一行分享了2019年在丹麦的所见所闻,更拉进了大家之间的距离。现场交流气氛融洽而愉悦,表示愿意在学术研究、文化交流和教育合作方面加强双方的交流。

双方进行热烈交流讨论

安雅总领事一行对今天的会谈感到非常高兴,强调中国与丹麦之间的交流是两国友谊的基础,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广州大学与丹麦相关高校开展共赢务实的合作。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