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中心动态 > 正文

梅贝坚先生与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开展学术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04-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9年4月9日下午,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于广州大学行政东楼前座638会议室召开学术座谈会,著名学者梅贝坚先生应邀参加座谈会,并发表相关讲话。广州大学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及广州大学历史系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心副主任蔡香玉主持。

梅贝坚先生从自己的翻译经验出发,着重介绍了自己的部分研究成果,以切身经验指导了在场老师的相关学术翻译工作,同时为十三行研究中所存在的翻译工作提出了自己的一些建议。中心研究人员以及与会老师分别发表了自己的看法,并就个人的翻译著作所认识到的问题向梅贝坚先生进行请教。整场座谈会,梅贝坚先生颇具学术深度的讲话,令在场听众受益匪浅,并为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的理论研究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也为中心今后在此方面的文献翻译以及整理工作奠定了一定的基础。

1FDD14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