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大学郑炳林教授在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致知讲坛主讲“敦煌写本相书的有关问题”

发布时间:2018-09-28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2018年9月27日上午,广州大学人文学院致知讲坛第六期在广州大学文新楼324室举行,兰州大学教授、博导、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郑炳林教授应邀作题为“敦煌写本相书的有关问题”的学术讲座,广州大学广州十三行研究中心的部分老师及广州大学历史系研究生和本科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讲座由中心王元林主任主持。

郑炳林教授现任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兰州大学敦煌学研究所所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兰州大学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兰州大学社会科学学术委员会主任;国家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历史评审专家、长江学者特聘教授。长期致力于敦煌学研究,在国内外享有盛誉,先后在《历史研究》、《世界宗教研究》、《中国史研究》、《文史》、《中华文史论丛》等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6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讲座中,郑炳林教授通过自己对敦煌学的研究,重点讲解了自己对于中国民俗研究的独道见解,通过“敦煌写本相书的几个问题”的主题,延伸出敦煌写本相书研究及有关问题、敦煌相面方法研究、敦煌写本相书的分类、敦煌写本相书的几点认识,这几方面来进行深入探讨,给在座同学们开阔了新的历史视野。

通过这次讲座,师生纷纷表示对敦煌学有了更加细致的了解,增长了寻找新的研究材料的见识。讲座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