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首届“中日城市史与都市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邀请函

发布时间:2019-10-17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专家惠鉴:

广州与大阪分别是中日两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名城和区域中心城市,广州自秦汉时期即为中国南方著名的经济都会和重要港口城市,大阪在历史上则是日本古都、近世经济都市和日本最大商业中心。两座城市在两国历史上和近代社会发展中有着较多的相似之处。为推动中日两国城市史和都市文化的相关研究,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岭南文化艺术学院与大阪市立大学大学院文学研究科、都市文化研究中心谋求开展强化跨地域和跨学科的学术交流。广州大学人文学院、岭南文化艺术学院拟举办首届“中日城市史与都市文化国际学术研讨会”。素仰先生学重士林,成果丰硕,诚邀您惠赐宏论,莅会指导。

一、 会议主题

(一)城市历史地理与古代都会研究

(二)城市经济史与城市文化史研究

(三)城市史学下的广州城市史研究

(四)城市史学下的大阪城市史研究

(五)广州与大阪城市史比较研究

(六)中日都市文化交流研究

二、 会议时间:2020年3月底4月初(具体时间待定)

三、 会议地点: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510006)

四、 论文提交

为使会务顺利进行,敬请拟参会专家学者于2020年1月31日前将参会回执寄达会务组,2020年3月20日前提交论文全文(WORD文档),会议回执和论文全文请一并寄送至会议论文专用电子邮箱e-mail: zrdswh123@126.com。

五、 其他事项

1.本次会议不收取会务费,会议场地费、资料费及餐费由会议主办方承担,往返交通费及住宿费请参与专家自理。

2.会议联络人:广州大学人文学院郭文安,电话:15626262950

         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吕慧敏,电话:18620208900

广州大学人文学院 广州大学岭南文化艺术研究院

2019年10月2日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