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简介

发布时间:2018-04-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为广州市社科重点研究基地,2008年9月成立,时任中心主任赵春晨教授,副主任为冷东教授、杨宏烈教授和谭元亨教授。

 

广州大学对中心建设高度重视,为落实中心建设工作,2009年6月成立校级科研机构“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中心主任赵春晨教授,使中心以科研实体加以落实。广州大学为中心配备办公室三间及办公设备,并在各项政策上大力支持。中心现有13名专职研究人员、16名兼职研究人员,聘请多名海内外知名专家为客座研究员,建立了学术委员会、顾问委员会,制定了相关规章制度,组织机构不断完善,使中心工作得到保证。在中心负责人的领导下,相关工作开展顺利,运作良好。

 

中心得到广州市委宣传部的正确指导和大力支持,中心根据基地管理和学科建设需要,制定了《建设经费使用计划书》并上报广州大学及相关部门。

 

 

在广州市委宣传部和广州大学的大力支持和正确指导下,市属基地与高校专职研究机构相结合,发挥广州大学文理兼备、多学科综合、科研力量雄厚、智力资源丰富的优势,通过专兼职人员相结合、动态性的、以课题为基础的联合科研模式,采取网络化的组织形式和学术交流,与国内外从事十三行研究的力量建立了稳固的合作研究体制,搭建了十三行研究平台,成为组织开展十三行学术研究的中心之一。

 

 

 

近年来,中心成员取得较为丰富的科研成果,出版学术专著2部,论文集3部,古籍整理1部;发表学术论文58篇:权威刊物1篇,核心刊物16篇,一般刊物39篇,外文论文2篇;科研获奖6项,其中省级2项、市厅级4项;科研项目基地内立项21项,科研经费38万元;基地外立项17项,其中国家级项目2项、省部级项目6项、市级项目8项,其它1项,经费合计69.5万元。

 

 

同时,广州大学十三行研究中心成员积极参与各项社会活动。注重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依据和社会服务,积极参与十三行博物馆的筹建,完成广州十三行从精神层面到物质层面的转化。2012年召开《十三行文化资源开发与利用》研讨会,加强与文化界的联系合作,协助编写以广州十三行为题材的小说、戏剧、电影和电视连续剧。协调广州大学相关专业,协助动漫界及其它科技文化领域创造十三行题材的作品,提高了十三行的知名度和文化品牌。

 

 

中心建设是一项长期细致的工程,我们有信心和决心,在广州市委宣传部的领导下,在广州大学的支持下,通过广州建设文化强市春风的沐浴,迎来发展和收获的繁荣阶段。

 

 

友情链接